您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展览丨"中国历代货币展"开展

     

    “方圆有道,乾坤贯一”——“中国历代货币展”于4月18日上午在校史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陕西省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与西安市收藏协会联合举办,展览以文物陈列为主、展板展示为辅,陈列内容主要展示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的货币实物(金、银、铜、贝、纸等),并辅以文字说明。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国先秦至新中国的历代钱币一千余种,陈列钱币3000余枚,金、银、铜、铁、贝等材质囊括全面,其中不乏珍稀品种,如汉武帝时期与西域贸易的白金三品、新莽时期所铸的一刀平五千(古称金错刀)、宋徽宗御书钱、农民军政权钱及明清贵金属货币、民国纸币等特色品种一一呈现。汇通天下,永通万国,小钱币中有大文化,各代钱币背后有哪些故事,将从本次展览中娓娓道来。

    新莽|王莽货币
    北周|永通万国
    宋|大观通宝(宋徽宗御书瘦金体)
    宋徽宗|政和通宝
    钱贯
    金银锭
    近代银币
    古钱币文献

    同时,该展览还陈列了个别时期与货币铸造相关的钱范和古代文献,使游客更加加深了对中国古代钱币的认识,获得良好的传统文化学习平台。本次展览也是首次在陕西高校中所举办的全面系统的古钱币展览,社会民众可在展览期间预约免费参观。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