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概况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按照“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努力用好现有人才,大力培养后备人才,精准服务各类人才”的思路,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经过不懈努力,我校师资总量稳步增长,队伍结构持续优化,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学校现有教职工2800余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人员1000余名,专任教师1800余名。师资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非科学院院士、“万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陕西省“百人计划”“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入选者等各层次优秀人才,初步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

>>>详细

博士后流动站

城乡规划学博士后流动站 风景园林学博士后流动站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 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详细

创新团队

2013年10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牛荻涛教授牵头的“现代混凝土结构安全性与耐久性”团队成功入选2013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现代混凝土结构安全性与耐久性”创新团队以牛荻涛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白国良、史庆轩、徐善华、薛建阳、黄炜、杨勇等教授为科研骨干,是一支由结构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人员有机组成、学科交叉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创新团队,也是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学校科研产出的重要力量。团队现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陕西省“百人计划”青年学者1人,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霍英东青年教师奖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3人。

>>>详细

来源:人事处,更新日期:2020年6月